退lof,作品留不删,有缘终会再见

37.2℃(十四)

文艺委员良&团支书堂

体育委员郎&奶茶店老板雷


没看过前文的右上角目录走一个,时隔久远,我又重操旧业。


-------------------------------------


“我们之前见过的”孟鹤堂笑着对他说,“我之前揍过你。”


按常理来说,准确的说应该是按孟支书的常理,眼前的顾学欧应该抱头鼠窜,痛哭流涕,疯狂道歉…才对。


但谁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个人要拎着本支书的衣领!还要露出那么恶心的笑容?!


世态炎凉啊……


“放下。”九良上去抓住了学长的胳膊,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他,“赶紧把孟哥给我放下来。”


顾学欧也是被周九良抓的胳膊生疼,松开了孟鹤堂的衣领子。九良见他放了孟哥,也不再纠缠,把孟鹤堂护在身后便不说话了。


张云雷在一旁看的有些心慌,抓着九郎衣服的手冒了点儿汗。他看见学长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然后随意拿了件儿衣服就走了。


“没事儿吧?”杨九郎转回头来看他


“没,你结账去吧。”张云雷冲他摆摆手,目送他去结了帐


孟鹤堂走过来,道,“你这可不像没事儿的样子啊。”


“…我…”


周九良也过来拍拍他的肩膀,道,“哥,我觉得你应该停一下。”


“停一下?”张云雷顺着周九良的目光看过去,是在排队结账的杨九郎


他的目光也似乎暗淡了,刘海顺着额头落下来,“…好。”


还是点头了,那就保持点儿距离吧。


四个人继续逛了一会儿就有些疲了,周九良还是依旧推着车,里面坐着抱着一堆战利品的孟哥。张老板和九郎走在后面,似乎看不出什么端倪,俩人时不时的搭两句话。


九良看了他俩一眼,悄悄凑到孟哥耳边道,“孟哥,二爷他会怎么做?”


“明天早上说不定就直接消失了吧。”


“直接消失?”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眨了眨眼,又没忍住问了一句。


团支书伸手拍了一下他的帽沿,“回宿舍告诉你。”


“哇孟哥我就当是你在邀请我了。”


“靠周九良老子被子都抱过去了你还想去我宿舍睡?”


杨九郎在后面看见两个人又不痛不痒的闹起来,也是不由得笑出声来


“老板你还请不请我吃宵夜了啊?”


张云雷不答,只是低着头,淡淡的笑着。


是夜里,城区还繁华不落幕。


“老孟,你跟九良先回去吧,我叫老杨送我回店里。”


“哎嘿,孟哥记得给我留门!”杨九郎跟着张云雷下了车,还不忘把头伸回来再嘱咐一句


孟鹤堂跟他们翻个白眼,下个车也这么迅速,结果还是让我付钱啊。

他拉着周九良下了出租车,回头看了一眼过马路的那两个人,想说点儿啥也终归没说出来。


“九良你为啥建议二爷和他分开啊?”


“那孟哥你怎么不想想二爷为啥会同意啊?”


孟鹤堂不说话了,他似乎猜到了九良的顾虑…


“如果二爷和你猜的一样的话…麻烦了。”


周九良签过孟鹤堂的手,叹了口气道:“希望他们以后能顺利点儿。”


“…周老师,有没有人吐槽过你说话跟上了年纪似的?”


镜头拉到奶茶店门口,张云雷正在把帘门拉上去,旁边的杨九郎低着头,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事情。


“老杨,进来了。”被叫到的人抬起头,跟着二爷进了店里。


“张老板,你的衣服...”

“啊,给我就行。”张云雷从他手里拿过袋子,放在靠近的小餐桌上,又回过头来看他。


两个人就这样不出声的看着对方,他似乎想到了前几天他们在足球场上的对视。


“我们当时也好像是这样看的吧。”张云雷笑起来,但是眼前的人突然说道,


“四天。”杨九郎拧巴着衣角,“我们认识了四天。”


张云雷把刘海撩起来,身体靠在墙上,他也不说话,只是看着眼前的杨九郎,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九郎不会猜到自己要跟他保持距离了吧。


“云雷你到现在还是不想跟我说吗?”


“嗯?”


“我只是想了解你,张云雷,你看我都不知道今天在商场面的男人是谁,我没法儿像孟哥一样站在你面前去保护你…”


“噗嗤”张云雷笑了出来,原来这个大傻子一直在为今晚的事儿耿耿于怀啊,差点儿就以为不好收场了呢。


“你,你笑什么?”杨九郎看着倚在墙壁上突然笑起来的人,有些心慌,耳机不由自主的红了。


张云雷直起身来道,“你会知道的。”


“啊?”他似乎又没听明白,二爷也不再倚着墙,转身拿过袋子上了楼梯。


杨九郎有些失望的挠了挠头,却没想到他转过身来叫他。


“九郎,谢谢你送我回来,晚安。”


被叫住的人愣了一下又笑起来,“晚安,爷。”


但杨九郎不知道的是,有些事情上,转过身就不在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了。张云雷站在楼梯上,看着他送店里走出去,过了马路,最后进了校门…


也是在那时,张云雷被抽干了力气,“嘭楞”一声摔坐在楼梯上。


“你可得忍住了张云雷,距离不是那么容易就产生的……”


在别人没哭之前,你自己可千万不能掉眼泪。


他这么告诉自己。


奶茶店的小灯光,一晚上都在亮着。


----------------------

久违了,我回来了。


填坑,要不我可不是一个好作者。


感谢。

























评论 ( 6 )
热度 ( 33 )

© 御手洗豆腐(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