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lof,作品留不删,有缘终会再见

【铁虫/锤基/盾冬】死亡过家家(三)


接复联4,怒改结局,主线铁虫/锤基/盾冬,副全员

Summary:接复联4结局,钢铁侠打响了最后的响指,在意识即将消失之际,他似乎听到了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再次睁眼,他发现自己竟然在阿富汗的那个山洞里

“死亡不过是再给你一次重来的机会”

铁椒友情向,无摩根

------------------



那么我再死一次。


眼前的视线逐渐的模糊,还有突如其来的爆炸声。

别抱着我哭了,Thor,赶紧逃吧。


“no,no,loki……咳……”


真是坳不过你,哥你总是这么固执。


第一次是这样,

第二次也是这样,

……第四万八千零六十次也是这样

第十八万七千九百次也是这样……


第二十万次了,

哥你……我该说你什么好?


其实我这个人,心挺软的。

可能你并不是这么觉着的,毕竟我从小就喜欢捉弄你。

Ah,我以为变成小蛇那次你早就忘了呢。

……我也没放在心上,要不你,

算了你还是记着吧。


肯定还有一堆我的光荣事迹在你脑子里藏着是吧,

你不说我也能猜到,

在老头子的酒杯里放迷药

把母亲的首饰藏进你床底下

偷走艾莉莎受封用的锦旗……

……

在你加冕时吓唬递酒的仆从

拿着宇宙魔方去中庭杀人

哦天啊,这个太血腥了,我可以说这个不是我干的吗?

……

怂恿那个死基佬给你剪去头发?


抱歉我当时也没想到,你真的在那上面编进去了我的黑发。

其实我当时看到就后悔了


其实我咬你的时候,看到你手腕上的鲜血,就后悔了

其实我在偷走魔方的时候,将匕首刺进那些人类的胸膛时,就后悔了

……

我真的后悔了,哥哥。


不过你也别高兴的太早,毕竟坏事都让我做尽了。

所以,

Thor,这次你什么都不要做,静静的看着我就好。


复活,再来。




“我知道失败的滋味……”


妈的赶紧说


“……做错……接受失败的命运……”


你废话太多了

“你废话太多了。”


“宇宙魔方,还是你哥哥的人头?……”

快啊,再快一点!


“一方面,我不是阿斯加德人,”


忍住,loki,忍住……

他跟之前一样,看了Thor一眼,


“另一方面,我们有Hulk。”


“吼!——”

耳边是突然暴起的嘶吼,绿色的巨人将Thanos掀倒在地上,黑曜五将也蠢蠢欲动,但乌木喉抬手制止住身旁的大家伙,示意Thanos能自己解决。


而在那一刹那,Loki猛地向Thor扑过去。

他没有把魔方扔在地上,而是抱着它,抱着Thor一起滚到一旁。


“呵,”loki轻笑了一声,埋头在Thor的怀里发出闷闷的笑声。


“这回足够了。”

0.01毫秒

20万次

2秒。


两秒,足够loki干些什么?


从Thor的怀里抬头,

握紧手里的宇宙魔方,默念咒语,复制

牵动意识,复制一个分身

再看一眼那个海蓝色的眼眸

再贪恋一下那人的温度

再触碰一下那人失明的右眼

……

冲Thor露出一个微笑

……

然后被那人狠狠的推开,看着他拿起一旁的铁棍朝Thanos冲过去。


“为什么你不愿意听我的话呢?”

“我都说过了!你不要乱动!看着我就好!”

“我向你保证过了!”

“Thor你个蠢货!你给我回来!”

“我们会没事的!”


……

“……哥”


我这回可以救你了。


“我想你们需要一个引路人……”

“那可以说是经验中的经验……”


“你永远,都,

不可能,

成为,……

一个神。”


等会儿见,哥哥,

谁叫你这么不听话。


“这下再也不可能复活了。”


呵,是啊,

根本没死呢。

Loki看着Thanos把自己的分身掐死,走到Thor面前,狠狠的将尸体扔在地上

像是怜悯他最后一刻的死亡

又嘲笑他试图对抗自己的天真


Loki淡淡的漂浮着,毫无实体的在Thor面前游荡

他就在那里,仿佛从未离去。


“只是个分身罢了,Thor,”loki落到男人肩上,趴在他耳边淡淡的说道

“别哭的那么难听,真的好丑。”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刻薄,但只有他自己知道,那里几乎包含着所有的温柔。

但是Thor听不见。

也看不见他。


他就像是死后浮现的灵魂一样,化为金绿色的虚影,在紫色火焰铺面而来的时候,

金绿色的能量在一刹那爆发

Loki伸出双臂环住Thor的腰,

猛地把他扔出了船舱。


“赶紧去拯救世界吧,哥。”

金绿色的虚影化为实体,站在那个一动不动的尸体一旁,紫色的火焰嘶吼着扑上来。

手中光芒微动,一个晶蓝色的魔方出现在手心。

身后浮现出交替涌动的黑蓝色虫洞


Loki后退一步,翻涌着的能量从外围蔓延至全身,像是要把他吞没

他看着目光所及的那个身影,正在失重的太空中离他远去

Thor就那样一动不动的,保持着拥抱自己的姿势,

缓缓漂浮,消失在他眼底。


“等会儿见,哥哥。”

“——轰!——”


我将是善中之恶、药中之毒、羔羊中的狼、金杯中的水银,

为胜过血之父母的父母效命,

与胜过血之兄弟的兄弟别离。


Loki闭上眼,让黑洞将自己吞没。




在被传送的那一刻,loki看到了什么?

蓝色的能量正在扭曲,

他周身是颤抖着的空气,像是平静的水面翻涌起诡异的巨浪

隐隐约约,他看到翠绿色的光,从那黑蓝色的隧道里蔓延上来

像是血管,像是……跳动的脉搏

他突然觉得很扯淡,那个翠绿色的光,为什么那么像……

时间。

他听到了齿轮转动的声音,

卡拉卡拉,钟表摆动的声音。



眼前翠绿色光芒突然爆发,奔涌的能量吹起他的黑发和衣摆。


光影向着远处涌去,绿色的光芒透过黑蓝色的间隙落下。

一个橙黄色的身影轻轻的浮在他的面前,

那人扣着帽子,身影飘渺虚幻,但又是那么真实。

祂挂着笑容,胸前戴着loki眼熟的项链。


“你好,loki,”

那人开口,淡淡的声音却似乎穿透了他的灵魂。


“你是谁?”

Loki警惕的盯着面前这个来路不明的家伙,

祂是怎么出现在虫洞里的?

祂想要干什么?


那人抬起双手,缓缓将帽子拉下,

Loki看到祂眼睛里的深邃

看到祂眼里有夕阳的光辉。


“我的名字是Yao,”

loki听到了,

祂说,

“你可以叫我古一,”

“来自2012。”




“什么?……”

loki皱着眉头紧紧的盯着她,手里变出一把匕首

但那个叫古一的家伙,似乎是看透了他的动作,

“其实我在2016年就死了,”祂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脖子上挂着的项链,冲着loki淡淡一笑,

“眼熟吗,在别人身上看到过?”

Loki迟疑的点了点头,“那个二流法师。”

古一扑哧一声笑出来,挥了挥手,眼前的能量像镜子一样破碎掉

“来吧,我带你看看后五年的故事。”


“等一下,”loki抬手制止祂的动作,

“这位,呃应该是女士,好吧我必须得告诉你,我现在没空跟你一起看什么乱七八糟的故事,我急着去找我哥哥,你知道的,”他耸了耸肩膀,

“我花了20万零一次的时间去救他,现在这个人走丢了,我还等着在他面前露一手呢。”


古一眼里的笑意似乎更深了些,祂依旧没有停止祂施展法术的双手

只是用波澜不惊的语气道,“你难道不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无限复活吗?”

“这么说你知道?”loki皱了皱眉头,他真的一点都不想再重复刚才那个过程了

古一点了点头,开口道

“是我。”


“……妈的,”Loki怒瞪着眼睛冲祂撞过去,

“是你?就是你这个丑陋的光头让我死了20万次?你和你的那个愚蠢的接班人一样白痴,不,你甚至比他还要恶劣!”

Loki的匕首抵在古一脖子上,“他让我自由落体了三十分钟,你他妈的让我无限死亡20万次!”


“冷静,先生。”


“你要我怎么冷静!你知道这种感觉有多难受吗?被那个变态像捏死蚂蚁一样,掐断脖子20万次!然后在看着我的哥哥趴在我的尸体上痛哭?”

“……我很抱歉。”

“呵,抱歉?你在施展那个什么破法术的时候怎么不感觉到抱歉,嗯?你现在等我积累完那两秒之后才跟我说?!有什么用!”


古一握住架在脖子上的匕首,锋利的刀口印上了鲜红的血液

“这是必须要纠正的错误。”

祂用力一拽,不顾刀锋深深的切进自己的手掌,“你把魔方拿出来。”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古一双手抬起,猛地拍在loki身上,时间仿佛是被放缓了倍速,

loki看到自己飘出了……原本的身体。


“你做了什么?”

“星体投射,”古一拿起掉落在地上的宇宙魔方,“这招能让你暂时消停一会。”

祂朝着正在虫洞里漂浮的loki招了招手,让他仔细的看那个晶蓝色的正方体。

“这是那个真的对吧。”

Loki翻了个白眼,虽然不情愿,但是古一控制着自己,他随意了撇了一眼说道,“当然,我怎么可能会把真的留给Thanos。”

古一敲了敲他的脑袋,示意他认真点,

“你仔细看看。”


“……裂缝。”

几道细小的裂缝出现在魔方的内部。

“时间宝石的裂缝。”


Loki的眉毛拧的紧紧的,“怎么会这样?……是刚才我……”

 “不是你的问题,” 古一将他的灵魂拉回身体里,

“是未来的复仇者们。”


Loki没有说话,他依旧疑惑的站在原地,看着古一操纵法术

“所以,loki先生,”祂伸出一只手,

“要看看后五年发生的事情吗?”


“看。”

Loki这次毫不犹豫地抓住那人的手,跳进了镜子里。


“你要带我去哪?”

“2023。”





Tony拎着那个笨重的汽车蓄电池,看着yinsen举着钳子从火炉里拿出那个铁制容器

“手稳一点,这个很珍贵。”

他之前也是这么叮嘱着那个人,让他小心翼翼地将融化的钯灌进装备好的模型里。

“放心,我的手很稳,不然你以为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yinsen笑着说了一句,虽然听起来像是漫不经心,但是Tony知道他有多么的专注和容不得一丝闪失。


“做的好,yinsen,”Tony拍拍那人的肩膀,在桌子面前坐下,接着拿起手边的镊子,小心翼翼地将容器里冷却成型的圆环取出来。

他嘴边勾起一个得意的微笑,举起镊子给身旁的男人看

“那是什么?”

“逃命的东西。”

Yinsen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细细的打量着这个他们耗了两天才弄出来的东西,“它看起来可真漂亮。”

Tony笑了一声,他差点忘记了眼前的这个男人还是一个痴迷于学术实验的物理学家,他拿起一旁做好的配件,开始给新电池组装,yinsen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

“它一秒能供多少电?”

“well,如果我没算错地话,”Tony耸了耸肩,“但一般不会算错,每秒30亿焦耳的能量输出。”


“您根本没算,sir”

Jarvis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脑海里,

“之前算过,”Tony回答道,

“你不能因为我记住了就没当我算过。”

“我说不过您。”他败下阵来,也算自讨没趣。

但是Tony就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继续跟那个突然出现的老管家说话

“你是不是很兴奋,jar?”

“没有。”

“oh,come,别骗人了,”虽然是在交流,但是Tony的手却没停下来,他拿过一旁的焊接笔,“除了有什么紧急状况,你才不会主动说话,我能感觉到,你现在很兴奋。”

“我只是在调节气氛。”

“哈哈哈拜托,这种谎话我绝对没有教过你,快说,是谁教你的?”

“……祝您好运,sir。”

“哈哈哈,jarvis,拜托,你不会真的被我说中了吧。”


Tony一愣,发现这个耿直的老管家真的不再说话了,

但是不得不说,他现在的心情确实变好了许多,于是他加快手中的进度,同时告诉yinsen一定要把所有导弹里的钯片都取出来销毁。

做一个就行了,他并不希望逃出去之后再有人复制他的反应堆。


那个男人叫什么来着……

Obadiah Stane

自己父亲的好兄弟。


Tony摇了摇头,呼出一口气,08年的stark工业还不是自己说了算

自己被绑架就是因为stane这个混蛋跟那些人进行暗舱交易,这群混蛋为了要更多的枪支武器不惜袭击自己的车队,绑架他威胁stane以及集团里的其他人员,只要支付足够的弹药武器,就可以放了自己。


混球果然是混球,Tony嘲讽的轻哼一声,

当时天真的自己竟然还事事信任着那个欺骗自己,欺骗父亲的男人。

到头来,当那个家伙看到自己逃命回来时,胸口露出的反应堆时,

“目光可真贪婪啊,stane。”


Tony拿起一旁的导线,那连接着整个山洞的电力系统。

“准备好了吗,”他抬头看向yinsen,挑了挑眉,“见证第一个反应堆的诞生。”

透明的管子插进红蓝相间的导线,

电流冲进男人手里的圆形装置,起先淡黄色的光芒在一瞬间变成晶蓝色,

无数圆形光圈上下浮动,

最终发出耀眼的光芒。


“你成功了stark!”yinsen激动的揽住他的肩膀,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这个几乎算是奇迹的东西

“hey,叫我Tony,”他拍了拍那个小眼镜先生,“要看一眼吗?”

“oh……我的荣幸……”yinsen双手接过那个跟他手掌一般大的正在发光的反应堆,小心翼翼地观赏着这件超前的科技艺术品。


Tony抬头看了一眼头顶上的那个摄像头,

他没忘记yinsen跟他说过的话

冲着监控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


“yinsen?”Tony对那人招招手,他已经躺在那群罪犯给自己准备的躺椅上了,“帮我把它安进来。”

“我吗?”

“对,没错,就是你。不然你觉得我还能找谁?好了兄弟,别那么激动了,赶紧帮我安上。”

“ok……”yinsen走到Tony面前,取出他胸腔内原本黑色的磁铁


“准备好了吗?”

“有些事情不需要做准备。”


“Jarvis。”

“有些事情不需要准备,sir”


你学的还真快,

Tony看着yinsen慢慢将反应堆放进自己的胸口,嘴边露出一个熟悉的笑容

他的眼神似乎变得更加疯狂,焦糖色的眼睛里藏不住那些熊熊燃起的烈火


咔哒

是槽口接入的声音


“嗡————”

Tony听到胸腔内传来的,反应堆高速运转产生的共鸣


力量,生命,毅力

不屈,死亡,复燃


死亡的倒计时 

深不见底的黑暗

心脏的跳动 


死亡抵挡不住我前进的脚步

死亡毁灭不了我重生的火焰

死亡对于我来讲,只是一种归宿

而自己

却从来没把它当作终点。


他胸前的反应堆突然爆发出一道亮眼的白光


“Hello,sir。”

Tony的眼前出现了熟悉的晶蓝色屏幕。


“看吧,我就知道。”

yinsen在一旁笑着点了点头,但他只是在为Tony的反应堆高兴,

根本不知道那个反应堆里竟然跑进去一个智能AI


“well,nice work,”

“Jarvis”

“随时恭候,sir”

“欢迎回家。”





两颗筛子从竹筒里掉出来,落到木头制的游戏盘上

“ok,good,”Tony端起水杯抿了一口,“该你了。”

“早知道你这么厉害我就不跟你玩了,我早该想到的,你可是Tony Stark。”yinsen有些头疼的看了一眼对方投掷出的点数,

但还是赌气似的抓起筛子放进竹筒里继续摇晃

“well,”Tony看着那人掷出的点数,满不在乎的耸了耸肩,“会这个不是什么稀奇事。”

“你以为玩筛子很容易?”

“难道不是?我十四岁就已经可以把我董事会的那群废物输的差点把股份掷出来。”

“你说得对,怪不得豪车,美女,金钱,都在你身边团团转。”

“……yinsen,我现在不在乎那些东西。”


“Tony,”yinsen随手往一旁的炉子里填了一块煤,“没有人会不在乎的,”他看着男人的眼睛道,“你知道我当时看见你的时候,脑子里都是什么吗?”

Tony放下手里的杯子,皱着眉头看他

那人轻笑了一声,将胳膊放到面积不大的桌子上,支着脖子看他道

“我在想我的家人。”

“我想回去看看他们。”

“你有家吗,Tony?”


Tony愣愣的看着yinsen,他记得这个人之前也像这样,问过自己这个问题。

当时的自己是怎么说的?

没有。

……

Tony的嘴角动了动,

怎么可能会没有呢。


虽然确实跟自己没有什么血缘关系,

Steve,Banner,Natasha,Clinton,Thor……

……pepper,Wanda,vision,sam,Lang,stephen,Rhodes,wang……

T'Challa,那个跟自己一样有钱的小胡子……


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Peter。

他临死时还在贪恋的那个男孩。


怎么能不算呢,这不就是家人吗。


就在yinsen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Tony看向了他,眼睛里好像是有水光闪过


“我有家。”


Yinsen看到那个焦糖色的眼睛里,有说不出来的笑意。

这是他第一次在Tony眼睛里看到的一束光

像是穿过阴森洞穴的一只萤火虫

点点星光,

透过月光下的水幕,

最终成群结队的相聚在一起。


“我有家。”

Tony笑着说道,

“也有爱着的人”




--------------

看看讨论!欢迎来玩! 

好啦老规矩!如果你看的爽就拍拍手!!

小心心!


这一章听史诗纯音《sky dream》真的超有感觉!

古一出来的时候没有没被吓一跳!

看来时间线还是一个迷呢。


有任何想说的我们评论见!

你们的评论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死亡过家家》我们下集见!

评论 ( 84 )
热度 ( 617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手洗豆腐(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