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lof,作品留不删,有缘终会再见

【铁虫】你要写爱情

“你要写战争就不能只写战争,

你要写失去儿子的老寡妇,

写含泪与丈夫送别的妻子,

写再也见不到父亲的儿女,

写眼睁睁看着战友在长空中化作灰烬的飞行员,

写热爱高歌却永远闭上眼睛的侦察兵,

写注定只能在军大衣中消耗青春的女卫生员,

写为了守卫祖国和理想而永远年轻的那一代青年人们。”


你看,天黑了。

但是这又能怎么样呢,明天,我们依旧会把太阳送给每一个人,送给全世界。

我们能够做到。


“你要写爱情,就不能只写爱情。

你会写痛与泪的伤害

写失去爱人的那一刻悲痛难以释怀

写明知无望但愿意赴汤蹈火的不灭

写被窝里你和他相拥着相互亲吻

写你们结婚的日子,吵架的日子

写那些本就应该平平淡淡的无味日子


你会写他爱着你,你爱着他

写那些被嚼过无数遍的杂粮烂谷,还是甜的发腻,但索然无味的粘牙糖?


从哪里写呢?

爱情,真的能因为一句话,一个吻,一场酣畅淋漓的性事就写出来了吗?

爱情,是你来我往你情我愿的吗?

是你明明毁掉了我,但我却在挣扎过,痛苦过,放弃生命之后,因为你的一句我爱你,所以就情愿留在你身边吗?

You hurt me ,but why you say that’s your love way?

我们应该是平等的。”


“爱情,是所有自由意志的沉沦,是唯一能突破理性的存在

你想要写爱情,

看看脚底的岩浆,你在上面跳舞,脚底的温度令你停不下来,

但是,岩浆为你停止了沸腾。


你想要写爱情,那么就不能只写爱情。

你要写他掉进了湖里,但是翻身抓住了月亮

写他失去了爱人,但是仍然愿意为立场而战斗

写他孤身一人,写他魂归故里,但是决不放弃迎接明天太阳的向往


是的,你看,天又黑了

你抱着他留下的头盔,穿着他留下的战衣,

你爱他

但是你不会因此而追随他已故的脚步


你看,那里又出现一个他,他囚禁了你,折磨着你,最后放下身段说这是因为他爱你。


顺从?

不,那不是你。


认命?

不,那不是他。”



“你要写爱情,那么就写爱情。”

“你要写,他带着他的那份荣光,笑着迎接太阳,无比自豪的带着那份期盼,告诉全世界

他在爱他这件事情上,永远都是对的。

他对的起那份爱。”


那,可以冲向黎明

于是他就是黎明。



-----------------

灵感来源于歌曲《你看,天黑了》,歌手:魔鬼花园


别管我,我就是想骂人

评论 ( 25 )
热度 ( 1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手洗豆腐(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