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lof,作品留不删,有缘终会再见

【铁虫/锤基/盾冬】死亡过家家(五)

接复联4,怒改结局,主线铁虫/锤基/盾冬,副全员

Summary:接复联4结局,钢铁侠打响了最后的响指,在意识即将消失之际,他似乎听到了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再次睁眼,他发现自己竟然在阿富汗的那个山洞里

“死亡不过是再给你一次重来的机会”

铁椒友情向,无摩根

这集需要一个强大的cpu,时间线和重生缘由的梳理

---------------------------------


“Hello,我亲爱的蝼蚁先生。”

“What the fuck……”


墨绿色的身影从古一身后冒出来,冲着目瞪口呆的Tony挥了挥手。

“好久不见。”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well,”loki咧嘴一笑,走到Tony面前将手放到他的肩头,

“我遵循神的旨意,前来拯救你和这个残破不堪的蓝色星球。不要太惊讶,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他露出一副奥丁在上,万物慈悲的表情,一边用充满深意的眸子半眯着看着Tony。

而后者面无表情的把他的爪子从肩膀上扔下去。


男人忍住内心的无语,没有理会这个比他还要自大的家伙。

他的视线越过loki,看向一边的古一,

“你应该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是吧,毕竟你带着我一个朋友的项链,而且你俩的法术就跟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祂是那个二流法师的父亲。”

“嗯哼?”Tony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接话的loki

“不是吗?你们中庭人不是说什么,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伦理道德来着,”那人挑了挑眉,“我应该理解的没错,要知道我为了统治中庭可是阅读了不少你们的书籍。”

“……你能先闭嘴吗?还有你那个不切实际的幻想!”

Tony忍无可忍,直接推开了那人,走到古一面前。


“他说的没错,stephen是我们当中最出色的。“

古一淡淡的笑着双手一挥,在两人面前制造出画面,虚虚的一抓,六颗不同颜色的宝石出现在Tony眼前。

男人对这东西真的是熟悉的不得了,

自己为了这几颗石头不知道搭进去多少东西,甚至还送了命,

现在自己重生之后还是避免不了研究这六颗宝石的命运吗?


他看着古一好像是要给自己讲什么宇宙原石的故事,提前伸手打断道,“抱歉,如果您是要说什么原石的起源,我认为可以直接跳过,毕竟我已经听了好几遍了。”

但是那人只是抬起眼眸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

“静静的听老师讲课,stark,”Loki走到他身旁,“这些道理你真的不懂吗?”

“god……谁能让这个家伙闭嘴。”


至尊法师面前的幻术逐渐变得立体,古一挥手将六颗原石摆好,一条橙色的时间线将它们连接起来。

祂指着那个蓝色的宝石,Tony知道那就是和自己经常打交道的空间宝石,

也是旁边这个顽劣的神域人偷来偷去的宇宙魔方。

但他没有说话,只是用探究的眼神继续看着古一。


“这是最先在你们世界里出现的,不属于人类力量的东西,”宝石的虚影在祂手里变成魔方,“后来成为了你们争夺的对象。”

Tony指着loki说道,“是他偷走的对吧。”

“灭霸为了获得所有的原石,不惜在宇宙各个角落进行屠杀,入侵地球是他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因为这里有两颗原石。”

古一挥手,“时间宝石和最强大的心灵宝石。”

“我相信你非常清楚灭霸为了夺取宝石都做了什么事情,也清楚你们为了反抗五年前的烁灭都做了哪些努力。你造了一个量子隧道,和复仇者们穿越到不同的时间点,赶在灭霸实行他的计划之前,‘借’走了所有的宝石。”


Tony点了点头,这些他当然知道。


古一指了指自己脖子上的项链,“你们来到了2012 的纽约之战,不仅是因为这里有宇宙魔方,还有我守护的时间宝石。”


“所以究竟有什么问题,我们保证过一定会还回去的,而且你当时也痛快的借给了我们不是吗?”

男人忍不住出声打断祂,“我想知道的不是这些,我就是想知道你们为什么会在这, 还有yinsen,以及我做的盔甲怎么全都消失不见了?”

古一说的这些他当然知道,而且记得非常清楚。

他和banner都认为这不会违背时间悖论产生蝴蝶效应,

虽然自己死了,

但是那些活下来的队友一定会把宝石重新送回原本的时间线……


等一下。


Tony愣住了,他似乎意识到哪里有些不对劲的地方。


“这是2008年,对吧,guys?”

他看向古一试探的问出这一句,

他自始至终都认为自己重生到了2008年,从一切的起点开始。


但是这个奇怪的法师突然带着loki出现到他面前。

按道理来讲,08年的自己根本不会认识古一和loki,根本不会有任何一条线和他们扯上关系。

不过古一竟然可以能够完整的说出来后面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Tony开始以为祂用时间宝石提前看过了那些结局……所以应该是合理的,祂可能因为最后的结局从而不得不来找自己,毕竟复仇者们多多少少会篡改一些时间线的问题。


但是唯一不合理的事情就是,

Loki一上来跟自己打了招呼。


“不是吧,铁罐,你竟然觉得这里是2008?”

Tony扭头去看Loki,皱着眉头审视这个穿着墨绿色劲装家伙,这时候他才发现,loki的脸上有深浅不一的伤痕。

“那这是哪?”

Loki摊了摊手,朝着古一抬了抬下巴,“祂说要带我来2023,然后我就到这了,接着就看到你一头栽进沙子里。”

Tony猛地握住他的胳膊,“你说什么?这是哪?”

“Hey,不要那么用力你这个莽夫!”

“别贫了!”

“2023!我说这里是2023!”loki将胳膊从男人的手里夺过,还用肘关节怼了怼他,“真不知道你激动什么,不就是死了吗,我都死了20万次了。”

Loki白了他一眼,说完还瞪了瞪那个在一旁站着不说话,只顾着微笑的古一。


古一看着更加混乱的Tony还是略有些同情,祂走到那个紧紧拧着眉毛的男人面前,“我继续给你讲。”

祂拍拍男人的肩膀,露出一个严肃的表情,

“stark先生,正如loki所说的,你现在并没有在2008,而是在2023,也就是那个打响指的你死去的第三天。

其实你作为人类,并不能承受的住六颗原石的力量,即使有纳米技术的再生能力,也无法摆脱死亡的命运。

但是,stark,你能够坦然且毫无遗憾的接受死亡的命运吗?”古一抬起眼睛,紧紧的盯着那人的双眸。


Tony在那一瞬间感觉祂似乎把自己看透了。

“是不是觉得祂的眼神很有杀伤力?”loki还真是闲不住,“我当时差点以为祂连我想的是什么都知道。”

“斑比你不说话没人会把你当哑巴,好吗,去跟沙子玩一会。”


“你接受不了死亡的命运,”古一笑眯眯的看着他,“不仅你的同伴们接受不了,时间也不会接受这个结局。

由于你们拿走了不同时间点的原石,导致时空发生了细小的错误。虽然你们一开始用Stephen将时间宝石交出去的事情说服了我,但是后来我才意识到,这并不是什么好主意。”


Tony指着古一脖子上的项链,“你先告诉我你是从哪一年来的,2012年的你不可能有它。”


古一挥手在连起六颗宝石的红线前画了一个圈,“但我确实来自2012。现在你应该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吧,”

那个圈的上面突然出现了十几个大大小小的空层,周围斑斑点点不停的向里聚拢,甚至有的还在逐渐消散。


“这就是问题所在stark,你们还没有把宝石还回去,而这里就出现了一个戴着时间宝石的我。时间出现了不可估计的错误,即使是微乎其微的延迟或快进,都会造成难以想象的空层效应。”


古一指着背后正在沙堆里踢来踢去的loki说道,“他就是第一个受害人。”

“那家伙也是跟你一样从2012来的?”

“不,他来自2018。其实他跟你一样,也死了,Thanos摧毁了他们逃离阿斯加德的飞船,劫持了宇宙魔方。loki为了一句承诺死在他手里,最后只有Thor活了下来。”

“……我倒是没听Thor提起过。”


“我在2012年发现两个自己之后意识到,正是因为所有宝石的移位,对每个人产生了不同的时间效应,我之前跟Banner说过,只要有一颗宝石移位,就会在原本的世界产生时间分流。

我面对的时间效应就是在同一时空出现两个自己。

而对于loki来讲,他面对就是循环分流。

每死亡一次,都会有0.01毫秒的延迟,但同时也会无限次陷入重复死亡的场景时空当中,直到他利用这些延迟做出拯救自己的行为,改变原来的时间结果,他才能够完全跳出循环,回归到正常的世界。”


“所以他说他自己死了20万次?”Tony有些不敢相信,“他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够为了Thor死上20万次的人。”

古一勾了勾嘴角,

“不管是谁,都会因为一句承诺而心甘情愿,你不也是吗,stark?”

祂点了点Tony胸口的反应堆。


“当loki跳出死亡循环之后,我找到了他。他利用延迟假死的同时也复制了一个一摸一样的宇宙魔方,所以并没有改变Thanos获得宝石的结果以及烁灭的结局。Loki不仅需要拯救属于他的时间线,同时也要修复宇宙魔方。”

古一冲loki招了招手,后者一脸不耐烦的走过来,淡淡的光芒闪过,那个晶蓝色的正方体出现在他的手里。


古一接过宇宙魔方,“我们在它的内部发现了细微的裂痕,如果继续使用下去,总有一天裂痕会变成破碎的沟壑。原石的破碎,会使得其所掌握的宇宙元素彻底崩溃,不仅空间宝石在破碎,我发现时间宝石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古一施法打开阿戈摩托之眼,在荧荧绿光之中,Tony看到原本璀璨的绿色原石,光芒暗淡了不少。


“Thanos在烁灭之后逃离了地球,并且用原石的力量摧毁了原石自身,你们认为原石都被他毁了所以才利用量子穿梭到处‘借’宝石,但是,原石是不可能被摧毁的。它们只是被缩小到了亚原子级别,以更微妙的形态存在于宇宙当中。

也就是说,即使是在原本的2023,六颗原石依旧存在,它们的能量也还存在。

所以当你们将各个时间段的原石移走之后,不仅造成了过往能量的缺失,更造成了当前世界的多倍能量冲突。”


“亚原子级别的原石力量都在流失,stark,它们失去的能量正在不同的时间线里形成巨大的空层。如果不及时填补原石造成的能量空洞,它们会无限扩大,像黑洞一样吞噬所有的时间层。最终这个世界将彻底化为虚有,太阳系乃至银河系都不会存在。

我们玩弄了时间,时间也会玩弄我们。

每一个人都脱不了干系,所有人都要为生命而付出代价,Thanos一个响指杀死了宇宙一半的生命,Banner一个响指将宇宙一半的生命拯救了回来。

而你,stark,你用响指做了什么?”


Tony皱着眉头说道,“杀死了灭霸,不,我将他送回了原本的时间线里,我纠正了错误。”


“是的,这就是时间选择你的缘故,”古一淡淡道,“你顶住了十二个原石的压力,消灭了一条不应该存在的时间线。所以当你肉体承受不住死亡的威胁时,你被宇宙拉了回来。

但是你面临的时间效应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严重,不是分身,也不是死亡循环,而是时空重叠。

这就是你以为自己重生到2008的缘故。”


Tony理了理思路,继续问道,“既然现在是2023,那我为什么不能直接被那个所谓的宇宙重新复活到原本的身体里?”


“好问题,”古一清了一下嗓子,“宇宙给出的解释是,她要给你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宇宙在2018年vision死亡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将有一次巨大的危机。当时的你们无计可施让Wanda的混沌魔法摧毁了心灵宝石,而且在此之前复仇者们试图将vision的思想数据从宝石里提取出来,虽然没有成功,但是你的那个老管家,也就是Jarvis顺利的被救了回来。

宇宙从那时就开始布局,终于在你死亡的时候将Jarvis塞进你的脑海里,让它作为你的系统,辅助你完成关联事件的任务。”


Tony这时候想起来了,

就在Jarvis被激活的时候,它也说过关联任务之类的话。

他不会记错,就在自己说拯救yinsen的时候,

他清清楚楚的听到Jarvis说了一句恭喜自己触发第一个关联任务。


“看样子你也已经记起来了,所以和你一起逃出来的yinsen以及第一代盔甲会消失不见,他们不属于2023,而是出现在你时间空层的人和事物。”

“那为什么我的反应堆还在?”

古一指着Tony的胸口,“‘你再看看。”


Tony立马低头朝着胸前看去,果然,那个发着柔和光芒的反应堆不见了。

男人一时慌乱了一下,下意识地去喊,“Jarvis?”

“我在,sir。”

在听到熟悉的声音之后才松了一口气,他问道,“你现在又变回意识了?”


但是回答他的并不是jarvis。

古一淡淡的开口,“你不用担心,Jarvis不会消失,他作为你的伴随系统会一直存活下去。但是要想他发挥你想要的作用,你必须给他提供一个载体,也就是你的反应堆。”

“这好办,我重新回去做一个就可以了。”

古一听后摇了摇头,“不可以。”

“……什么?”

“你现在无法作为Tony stark重新回到所有人的身边,同样的,loki也是。”


在一旁的loki似乎对这个结果非常的恼火,

他用黑色的靴子猛地踢了一脚沙子,在火热的太阳底下掀起一阵海浪。

他在和古一过来的途中就已经知道了,当时自己还以为能够再突然出现在那个蠢蛋哥哥面前,嘲笑他五年来把自己养成了一个三百斤的大胖子。

结果古一告诉自己,他并不能正常的出现在那些人面前。


“因为我们都是死掉的人。不仅你和loki是,我也是,我们在2023都不可能出现在任何认识的人面前,就算我们确确实实就是本人,拥有着一样的躯体和容貌,但在他们的意识里面,我们都已经不复存在。

这就相当于你们是没有任何身份证明的人类,没有财产,没有户籍,没有房子,简而言之,一无所有。

如果你现在去复仇者基地,告诉他们你就是Tony stark,即使你顶着一张和自己一样的脸,但不仅没有人认识你,而且还会造成更严重的空层效应。”


Tony突然觉得有些束手无措,这样不行,那也不行,堂堂著名的百万富翁竟然也有没有任何财产和装备的一天。

“那这还怎么玩?抱歉,我是说,既然我们是两个一无所有的人,还是要去填补时间空层的重生者,”他的手在自己和loki身前来回摆弄着,“甚至还要防止被别人看到的危险,所以你们宇宙没有给我们两个人任何的外挂?”


古一点点头,“除了你身上的Jarvis和loki手里的宇宙魔方,剩下的都需要靠你们自己。”


Loki默默的抬头看了一眼天空,然后认命的搭上Tony的肩膀,“放弃吧,我之前也很难接受这个设定。”

Tony难受的看了他一眼,“我突然觉得重生也不是什么好的决定。”


“斑比你有没有匕首,赶紧捅我一刀,一定要快,最好是一击毙命的那种。”

“别想了,我活着也得拉你当垫背的。”

Tony遗憾的摇了摇头,“你可真恶毒。”


Loki正想继续和Tony贫两句,但是眼尖的他看到一旁的古一脸上似乎有些不太正常。

于是他怼了怼Tony,示意他朝那个方向看,

“喂,古一,你憋笑做什么?”

男人也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果不其然看到那个至尊法师抿着嘴憋笑的表情。

古一也知道自己瞒不住了,便不再遮掩什么,“适当的开一个玩笑,别那么严肃。”

“所以我们是有外挂的是吧?”

“当然,宇宙不会亏待任何一个拯救生命的人,尤其还是你们两个任务者。”

古一挥手,三个金属手环漂浮在空中,“它们拥有无限复制的能力,无视一切能力限制,不管是任何时空的任何事物,只要是你需要的就可以复制过来为你所用。”


“如果我想要拥有反应堆或者一个大型的实验室,我直接去复制就可以了?”

古一点点头,“没错,前提是你有地方能放下你的实验室。”

Tony和loki对视一眼,后者甚至满意的挑了挑眉。


Loki伸手接过手环时注意到,“为什么有三个?”

Tony毫不在意的收起来,“留一个备用,宇宙是有科学研究思维的好吗。”

“……那你还真是跟他有共同话题呢,科学怪人?”

“去一旁玩你的沙子,斑比。”


古一清了清嗓子,示意两个人继续听自己讲话,

“手环还有更多的功能,你们可以自己挖掘,另一个手环一定要保护好。

在时间空层填补结束之后,你们就可以重新返回正常的时间线里了,所以不要担心这一类的问题。

六颗原石重复叠加在2023的时间越长,它们远离正常时间流的位置越远,产生的空层危机就越大,分支的时间线也就越多,维持宇宙动态平衡的阻力会更大。

所以,stark,Loki,你们和复仇者将要面临的不仅仅是重新将原石送回这么简单的任务。”

Tony和loki对视一眼,看着眼前迅速放大的时间图层。

古一接着说道,“你们两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时间空层,叠加在2023之上,就像stark刚才触发的关联事件一样。

在2023之下,他积累了从2008年到目前的所有主线事件,只有他完成这15年的关联事件,他才可以填补完空缺。这样也就重新回到了2023,改变了原来自己死亡的结局。

填补完空层之后,你们就会从那个时间点跳回正常的时间线,也就是现在的2023,其余的任何东西都不会被带出来。

宇宙帮你们走了最后一步,让你们活过来,剩下的前九十九步需要你们自己填补完,那些关联事件也许是遗憾,也许是错误,也许是你们从来都没遇到过的危险,但是一定要有觉悟,一旦触发进入任务之后,能够相互帮助的只有你们自己。”


“所以,”loki指了指Tony,“我要跟这个家伙一起拯救中庭?”

“这可真是折寿。”Tony同样嫌弃了翻了一个白眼。


这家伙遇到危险,不扔下自己跑了就不是loki了。

“别用那种不信任的眼神看我,铁罐。”


“在你们进行空层填补的时候,这里的时间也会正常进行,所以你们不仅要应对过去,同样也要面对未来。”古一在一旁补充道。

Loki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这边让那群复仇者不就好了,这么些超级英雄都是吃干饭的?别总是让我们神勇无比的stark给他们擦屁股。”说完还用谄媚的怼了怼Tony,表情像是在附和。

“别想用那种话来试图改变我对你的看法,”Tony毫不留情的扭过头,“毕竟你依旧是那个想要侵略地球的反派。”

“你这是刻板印象,stark,我早就不是那个年少轻狂的自己了,这点你应该深有感触不是吗,”loki又一次揽上Tony的肩膀,“你和我都是一样的人,一样的高傲,傲慢,不可一世,但是我们也都从一次痛苦的经历中明确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对吧。”

“哦,那你不妨说说你的人生价值是什么。”

“普渡众生。”

Tony看着眼前这个张开双臂,甚至还给自己施了一点小法术,让自己看上去真像一个慈悲为怀,圣光照耀的神明的Loki,不禁感到一阵无语。

“我就不应该对你抱有太大的期望。”


他转身去找古一,还有一些问题想要问祂,结果好像就是在他和loki贫嘴的功夫,那人悄悄地消失不见了。

“古一?”

Tony喊了两句,空荡荡的沙漠里只剩下他和loki两个人。

此时远处传来那人的声音,

“祝好运,先生们,宇宙和我无处不在。”


Tony和loki面面相觑,后者摊了摊手,“那就这样?合作愉快?”

Loki伸出一只手,挑着眉毛看着眼前一头黑线的男人。

Tony沉默了两秒,深深吸了一口气,让滚烫的气流窜进自己的肺里,最后他握上Loki的手

“合作愉快。”


Loki的眼神里渗出一丝郑重,他能够感受到Tony的用力。

好吧,他想

那这次就让他做这个救世主吧。


“ok,我很满意,你也是吧铁罐,”loki松开手,变出两把太阳伞,递给同样顶着烈日的Tony,“合作礼物,不用谢。”

“说实话,真没想到还有一天能和你联手。”

“谁不是呢,不过我还挺喜欢你的,”loki挣着伞环顾一周,看到周围一片沙漠的时候才想起来,“咱俩怎么出去?”

Tony也是一愣,此时处在阿富汗那个巨大的沙漠里,而且既不是2008,不会有什么搜寻的直升机来找自己,自己身上也没有任何能飞的装备……


Loki突然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他一挥手,“我都忘了咱还有这个。”

宇宙魔方出现在他手里。

Tony无语的叹了一口气,虽然自己刚才也脑子一懵忘了还有这个外挂,但是身为掌控魔方的Loki,他怎么还能把这一茬忘了。

这还怎么拯救世界?


Loki一边发动魔方一边问道,“你现在有触发什么关联任务吗?”

“没,”Tony迈进黑洞,“但是我现在有个想法。”

“我觉得现在应该把你那些逆天的装备搞过来,”loki晃了晃手上的手环,“这玩意儿不是什么都能复制吗?”

Tony看了他一眼,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这个邪神确实和自己的想法不谋而合。

Loki一下子就看懂了男人的眼神,“那就直接传送到你实验室吧。”

Tony一下按住他的手腕,示意他先停手,“我的装备不在基地。”

“那在哪?”

“林中小屋。”


Loki指着黑洞映出来的画面,“这里?”

“嗯。”

“……我认为你在你自己的葬礼上偷东西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

让我看看你们的cpu烧坏了没有???哈哈哈

还是老规矩,喜欢你就拍拍手!

小心心!!


这一集loki和Tony的死亡组小联盟正式成立!!

两个人要去Tony的葬礼打劫??

手环是重要线索,第三位成员究竟会是谁呢??

敬请期待下一集!耶😘


期待朋友们的评论!!

你们的评论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好啦我是豆腐,

《死亡过家家》我们下一集见~!!


评论 ( 111 )
热度 ( 571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手洗豆腐(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