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lof,作品留不删,有缘终会再见

【铁虫/锤基/盾冬】死亡过家家(十九)/The Dead To Pretend

接复联4,怒改结局,主线铁虫/锤基/盾冬,副全员

summer:接复联四,非重生,背景烧脑逻辑拉满,原剧向且剧情复杂。

Tony loki Steve死亡三人组拯救时间线。

铁椒友情向,无摩根


写在前面:请准备好纸巾🥺

 -------------------------------


华盛顿据点现在有些分崩离析了,Tony低着头坐下,双手无力的搭在额头上,Loki突发异况,带着Jarvis的一部分系统消失了,而Steve被九头蛇组织带走,作为头号地球反派组织,Tony深刻的知道他们的手段。

也切身体会过好几次,九头蛇改造士兵的威力。

 

“我不担心Steve会因此变成恶魔,”Tony叹了一口气,“我担心的是另一个人。”

“Barnes?“

Tony点点头又摇摇头,“Barnes对他,我们一开始可能想的太简单了,你知道cap在归还宝石的时候做了什么吗?“

“那是我第一次不太敢相信他是SteveRogers,“幽灵小姐抱着胳膊说道,“他让我大吃一惊了,不过这和中士有什么关系?”

 

“我也说不清楚,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对,”他顿了顿,“按照你们特工训练的经验,陆军中士有多大的概率不会去找自己的战友?”

 

“36%,但如果那人是Rogers,0%。”

“这不会是个好主意的Tony,”Natasha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拒绝道,“别忘了你们现在的处境,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你们身上发生的任何事情。”

“但是我已经跟stephen见过面了,知道最奇怪的事情是什么吗,他对于我的出现一点都不惊讶,这说明什么nat?”

女特工说,“他看了一千多万种结局,肯定知道你们后面会发生什么。”

“yeah,你是对的,”Tony一拍手,“我当初怎么没想到呢,他肯定什么都知道,就像他那个神通广大的师父一样,面临着一个新的,更庞大的危机,古一必然会去找他。”

“so?”Natasha挑了一下语气,“找到Stephen?你要Barnes去找Steve和另一个wintersoldier?”

男人沉默了一下,最后点了点头,“我……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该怎么让这个现实世界的人去空层世界,他甚至连任务者都不是。你也觉得这是个无稽之谈吗?毕竟Jarvis刚才就给出了可行性分析。”

老管家将数据投放在数据显示屏上,可怜的不超过5%。

 

“为什么不选择相信Steve呢,”Natasha说道,“为什么你不觉得他能够带着Barnes完好无损的从九头蛇基地里走出来?”

“Barnes必须成为winter soldier,不然……算了,我们暂且不说这个,”Tony的脑袋里混沌的要命,无数的事件和联系混成一团团毛线,他连一个完成的线头都找不到,更别说要顺理出一条完整的思路了。

 

他重新将Loki的数据调出来,回放了一遍那段诡异的录像。

 

“是幻象的概率有多大,”他问道Jarvis。

“我保证是真实发生在空层世界里的事情,不会是幻象。”

老管家知道老板在想什么,想这会不会是Loki报复自己的恶作剧,为了让他担心一场而变出来的蓝色怪物。

但Tony总是会把事态往更糟糕的方向去想,他像是个天生的悲观主义者,总是会把别人推开,就算再怎么信任,也会在一瞬间认为自己终有一天众叛亲离。

 

“no,”Natasha一眼就看出来Tony想要说什么,“你不能下这个结论,万一是别的什么原因呢?”

Tony在椅子上有些恼怒的说道,“你相信,这个家伙之前做了那么多坏事,而他现在想要做个好人是吗?”

“yes,”Natasha直截了当的回答,眼睛直勾勾的审视着Tony,“而且是你让我相信的。”

“但是他现在叛逃了!”

Tony从椅子上站起来,直视着幽灵,“没人知道他身上现在出了什么问题,他变成了一种我们不知道的物种,看到了吗,蓝色,红眼睛,跟Thor那个傻大个神族一点都不一样。”

“肯定会有办法的。”Natasha丝毫不害怕他的压迫,“Thor肯定知道些什么,或者我们能去个搞定这些资料的地方。”

“说得轻巧特工,你以为神族的东西是我们能够掌握的吗?”Tony心里现在混乱如麻,Loki的事情现在愈演愈烈,不欢而散的事情还没有得到解决,Tony甚至都来得及跟他说上一句夹杂着歉意和安慰的句子,就又出了意外。

 

“掌握不了,”她说道,“但是你刚才说过,有一个人什么都知道。”

Tony皱起眉头,“Stephen。”

 

幽灵小姐扭头便走,Tony看着她离开实验室,“你去哪?”

不过没人理他,Natasha穿过别墅的大门直径飘了出去,Tony见状急忙跟上去,他想要拉住Natasha的胳膊,但是却无果。

 

“nat,”他在后面说道,“我知道你想去找stephen,但是我们能不能等一会,我们至少要商量出来一个计划。”

“计划就是搞定Barnes和Loki的问题。”

“然后呢?”Tony追问道,“就这么简单吗?你想好怎么说了吗?”

“这是你的问题,自大狂,”Natasha停住脚步转过身来,“你真的相信Loki是叛徒?”

“我没说他是叛徒,我的意思是他……”Tony卡了壳,突然说不上来任何一句话。

 

“这就是你的想法,”nat步步紧逼,“Loki一直在救你,而你现在因为一个不知道是不是其他宇宙因素的影响,而认为他成为了我们的对立面。”

Tony皱着眉头,“不,我只是……”

“你总是把事情往最坏的方向想,”nat说道,“你这样会把所有人推开,我们所有人。”

 

Tony愣在原地,“sorry……”

“别说这个了,我觉得你已经明白但就是不想承认罢了。”Natasha抱着胳膊后退一步,“现在要去找stephen吗?”

“……找,但是,”Tony拉住Natasha的胳膊,“你先回基地,灵魂不稳就不要到处乱跑,我去解决一个事情,等解决完,我们就去拜访Stephen。”

幽灵小姐挑了挑眉,“去哪?”

 

“拜托,我没有必要事事都汇报给你吧,特工上司?”Tony点了点胸口的反应堆,纳米机甲覆盖全身,脚上的推进器将他送上天空。

 

 

 

 

 

MJ看着电视上关于神秘人击败水怪的报道,由不得抛出一个问题。“那家伙是谁?”

“他带着炫酷的头盔,简直就像把钢铁侠和雷神合二为一了一样。”

“得了吧,”flash撇了撇嘴,“没有人能比蜘蛛侠更厉害。”

Ned背对着他做了个鬼脸,MJ无语道,“你到底是有多喜欢蜘蛛侠。”

“哈,”flash一下子来了精神,“他是个英雄,了不起的人物,他把社区保护的非常号,而且还非常励志,激励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富小子的脸上一副自豪的表情,直到看到一个人从旅馆的大门走进来。

Flash扔了个纸团过去,“擦擦你身上的水,paoker,我们还以为你淹死了。”

“hey,”Ned制止那家伙无礼的言论,上前一步扶住了Peter,“你还好吗dude,看起来就像刚从水里捞起来,接着又被摔进了碎石堆里一样。”

“你被袭击了吗Peter?”同学们有些担心的围上来,上下打量着Peter的情况,他们谁都不想在度假的时候听到任何一个同学出事。

 

Peter见状脸上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我没事,我……uh我逃跑的时候被掀了一身水,然后被人救起来了。”

“谢天谢地你没事,”Ned揽住好友的肩膀,悄悄在耳边说道,“真不敢相信你又去救人了。”

“我都说了我没带战衣,”Peter也压低了声音,“能上去歇一会吗,我真的撑不住了。”

 

正巧的是领队老师进来了,见这一群孩子还没有老老实实的回房间睡觉,瞬间开启了赶小鸡模式,“明天就要去巴黎了,你们还不睡觉养足精神吗?”

“我们在讨论今天那个神秘的怪人,”flash大喊道,“而且还抓到了Peter晚不归宿。”

“闭嘴flash,”MJ翻了个白眼,“Peter是去打电话了。”

“ok,不管怎么样我希望现在你们每一个人都去房间里好好睡觉,不要让我发现你们私下的小团体活动。”

 

Peter实在是不想在这浪费时间了,他只觉得全身疲惫的要命,蜘蛛感应怪异的后遗症还没有过去,大脑就跟他现在的心情一样,沉重的如千斤重。

“你击败那个水怪了吗?”Ned跟在他屁股后面问道,“我现在都不敢洗手,就害怕他突然从水龙头里出来吃掉我。”

“他已经死了,”Peter叹了口气,“那个神秘的鱼缸头已经把所有事情解决了,用不着担心。”

“可是你看起来可不像安心的样子,难道还有什么其他的怪物?”

Peter努力让大脑带来的混沌感少一点,但是总是会浮现巨石倒塌的景象,他有些生气的拧开卧室门,“是,我是不安心,你知道今天有多少人遇难吗?因为混乱的战斗死了多少人。”

“但这是不可避免的啊,”ned抢先一步走进了房间,一边扭头一边说道,“你已经尽力救他们了不是吗,而且——”

他的话没有说完,Peter皱起了眉头,只见ned眼皮一跳,接着两眼一翻直直倒在了地上。


这把Peter吓坏了,赶忙去拉地上的好友,结果蹲下的那一刻身体整个僵住,接着慢慢的抬起眼睛。

 

他在ned脖子上看见了一支注射器,然后一个黑漆漆的身影出现在房间里。

他从黑暗中来,脸上戴着黑色的眼罩。

 

“把门关上,spider man。”那人低沉的声音响起来。

“你是Nick fury,”Peter锁上房门,谨慎的向前走了几步,跟他保持着安全距离,“ned怎么了?”

“两个小时后醒过来,”fury耸了耸肩,看着已经开始打鼾的人,“不过他应该能睡到明天早上。”他接着说道,“我在葬礼上见过你,但在那种场合互留电话并不是什么好的做法。”

“嗯。”Peter背过去的手抓紧手腕,像是在忍着什么。

“你看起来不对劲,”fury用那只露在外面的眼睛注视着他,黑色的眼睛比窗外的月光还要清明,这给Peter的压力更大了,“他们都说你是个停不下嘴来的小话痨,怎么是我们的情报部门出问题,还是这是你隐藏起来的另一面?”

Peter摇了摇头,“不,我只是有点累,而且你不会喜欢听我叽叽喳喳说话的。”

 

他把ned从地上拖到床上,自己在一边坐下来,手放在大腿上低着头摆弄。

他不希望自己和神盾局,尤其还是和局长fury扯上些什么关系,要知道他现在身上的东西远不是他还能承担的起来的,Friday被pepper移交给自己,SI公司也逐渐转移到了自己的名下,虽然Peter从来没有翻开过那个厚厚一叠的合同,没有去过SI大厦一次,但是所有明晃晃的字眼,不管是有形还是无形的,都在提醒自己——Tony stark死了,而Peter parker是他的继承人。

 

他不喜欢那些乱七八糟的文件,Peter也是。

明明一个那么不喜欢A4纸材料的家伙,却在死之前给自己整理了那么厚一份,几乎是把所有能想到的东西,能给予的东西,都留给了一个毛头小伙子。

 

Peter躺在他实验室三天,抱着所有的图纸静静的待了三天。

合同书被扔在了那件葬礼的小木屋,但是Peter知道自己有一天会在那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

他不希望是现在,也不希望是现在的自己。

 

“我还不够格,”男孩开了口,“fury,我可能知道你来这里是做什么,但也有可能不知道,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想让我成为一个什么样的英雄,又或者是一个出色的复仇者……能担当的起来领袖者角色的人物,我做不到。”

Fury无言的看着他,手里的麻醉枪被他轻轻放在桌子上,“我从没这么想过。”

“什么?”

独眼的家伙靠在椅子上说道,“你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英雄或者复仇者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决定权在于你,跟我,跟Tony stark都没有任何关系。”

Peter张了张嘴巴,“……可你……”

 

“我也只是个糟老头子罢了,消失了五年后回来发现什么都不在我的掌控之内,复仇者们更新换代,你觉得我能说上些什么话,”fury笑了一声,“他们能跨过我发射一次核弹,明天也就能释放原子弹再炸毁一个索科维亚。”

“我不懂,先生,”Peter皱着眉头,“你来这不是因为我躲着不见你吗?”

 

“眼下重要的是,你就在这,”fury说道,“我本来就想带你来这个地方,凑巧的是你前一天挂了我的电话,第二天就直冲目的地过来,我都害怕是你知道了什么事情想要单独解决。”

“水怪,是你们的手笔?”Peter心中警铃大作,他现在仍然在提防着fury,虽然没有一开始那么抗拒。

 

“当然不是。”

“那你为什么刚才看上去那么生气?”

 

Fury无语的看着他,“我只是生气一个毛头小子拒接我的电话,还擅自跟未知的力量打了一架。”

“我知道的就这些,”他把一个金属物件摆在桌子上,全息影像出现在房间里,“一星期之前,墨西哥一个村庄被飓风夷为平地,幸存者说飓风长着一张人脸。”

Peter看着画面中惨烈的状况,只觉得脑子里的东西更沉重了。

“三天后,摩洛哥也出现了类似的事件,一个村庄被黄沙掩埋,八十户人口全部丧命,虽然没有目击者和幸存者,但是我们猜测跟水怪,飓风怪都分不开联系。”

 

无人生还。

这四个字伴随着巨石和沙尘顶撞着他的大脑。

 

“他们,是一个体系的怪物?”Peter问道。

局长点头,“我以为今天威尼斯也会出事,但是情况要比我想的要好,Peter,你把平民保护的很好。”

他清晰的看见Peter抖了一下,两只手紧紧的缠在一起,最后扯出一个笑容回应自己,“谢谢。”

说完又把头低下去了,像是水怪出现在这里,是他的罪过一样。

虽然他不知道这个小男孩又在想些什么事情,但是有些事情自己必须得告诉他。

Fury歪着头打量了他一会,将桌子上的投影仪收起来,接着从沙发上站起,“把战衣穿上。”

Peter有些惊讶的抬头,“我们有任务吗?”

“刚才没有,现在也有了,”局长的想法难以猜测,他背过身给Peter充足的空间,防止这个男孩又放不开手脚。Peter强打起点精神,即使回来的时候有多么精疲力竭,他还是要在fury面前表现出一点坚强的架势,他不希望自己有什么事情再被抓住小辫子。

 

两人离开宾馆,Peter现在逐渐感受到神盾局局长的独当一面,毕竟他穿着风衣开游艇的样子真的很霸气。

蜘蛛头套被抓在手里,Friday暂时被寄存在那里,毕竟Peter没有什么强力的设备支持AI小姐的运作。如果他今天带了战衣,说不定救下来的人会更多,至少在钟楼砸下来的时候……至少能在蜘蛛感应快要炸开的时候,救下一个人。

 

“这是stark留给你的。”低沉的声音打断了Peter的思绪。

男孩听到那个名字猛地回过神来,游艇发动机和破开水面的轰鸣声不小,但是那个名字还是异常清晰的刻进他的耳中。

一个黑色的小盒子被递过来,月光把它照的很清楚,Peter看着上面写着:STARK INDUSTRIES。

 

“Uneasy lies the headthat wears the crown。”fury说道,“好吧,stark猜到你肯定听不懂,他说这不是《星战》里的台词。”

“what?”Peter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笑意,他抿嘴笑着接过小盒子,“他只认为我看《星战》吗?”

“说不定还有《异形》,谁知道呢。”fury也大笑着出声,转过头继续开他的船。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Peter的指尖轻轻蹭抚过那一行烫金的文字,他是在思念,挤出一个又哭又笑的笑容。

他会戴上Tony给自己打造的王冠,但不会是现在。

 

“你是在掉眼泪吗小鬼?”

“no,”他低头吸了吸鼻子,“是风吹的,湖面上的风太大了。”



 

他们来到一个很隐蔽的地方,看起来是威尼斯废弃的酒厂,fury带着Peter在工厂里行走着,有好几个组成一堆的工作人员,他们看起来忙的脚不沾地,聚精会神的讨论着手里的文件以及电脑上的各种数据。

 

Peter悄悄唤醒了Friday,AI小姐默契十足的开始对每个人进行检测,他们面前坐着的正是希尔特工,他见过这个英姿飒爽的女人,同样也是在葬礼上。

Fury挥了挥手,“我应该不用介绍了?”

Peter点点头,跟希尔女士打了招呼,接着他的目光转移到一个人身上,那人背对着他们,正在和身边的技术人员说着什么问题,他那一身奇怪的绿色衣服让Peter有些眼熟,但是令他最奇怪的还是Friday的反应,她好像检测不到这个人的任何数据。

Fury指着那个家伙对Peter介绍道,“那是Mr.Beck。”

 

“神秘客?”Peter看着那个带着红斗篷的家伙,脱口而出,老实讲,他现在并不是那么想看见这个拥有神秘力量的家伙。

“什么?”被称作Beck的男人闻言抬起头,眨了眨眼睛朝这边看过来。

 

“电视上给你起的名字,”Peter说道,“抱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你这个绰号这么敏感。”

“没事,你可以那么叫我,”beck笑了笑,摘下鱼缸头的他有一副浓密的胡子,“你也可以叫我Quentin,Peter,非常高兴见到守护着这个世界的英雄,你们是叫复仇者对吧,我的世界同样也需要像你们一样的英雄。”

Peter一愣,“不,我还不算是复仇者……等一下,你说,你的世界?”

 

“Mr.beck来自地球,”fury在一旁说道,“不过不是我们在的这一颗。”

什么?Peter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他的意思是银河系不止一颗地球?

 

Quentin看出来他的疑惑,于是开口解释道,“这个世界上存在多元宇宙,这里是宇宙616,而我来自宇宙833。”

“听起来真不可思议,”Peter说道,他看看周围希尔特工和fury表情,“我的意思是我相信了,虽然这听上去有些违背我们现处宇宙的理论知识,不知道量子领域和奇点膨胀体系是如何联系到一起的……”

 

他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突然感觉这里的气息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Peter的声音慢慢淡了下去,直到希尔特工打破了局面,她将全息影像投放在所有人面前,上面是一个球形的东西,那是beck所在的833地球。

 

“它们诞生于黑洞内部的稳定轨道,”beck开始给大家讲解,“是由基本元素组成的生物,风水火土,四大元素怪物被我们成为元素众。”

水怪,飓风怪,以及Peter刚才看到过的用黄沙摧毁整个村庄的怪物出现在面前,beck继续指着他们说道,“它们在我们的地球上实体化,我们那个世界的超能力者集结起来和他们对抗………”

 

他讲的很动人,也非常清晰透彻,但是Peter只是大致略了一眼,他现在不太想听这些复杂的东西,要知道他从回到旅馆的那一刻,就疲惫的想要把自己摔进被子里,脑子里不停的闪过白天水怪灾难的片段,他总是想要回到旅馆做点什么,但是事情发生的一件接着一件。

他就是想喘口气,想把白天废墟底下的那个人研究明白,但是为什么!为什么所有的事情都不允许自己朝着那个方向走!

……就像他办不好任何事一样,眼睁睁的看着一个一个人,无数的人在自己面前遇难,在自己面前被危险的废墟压在下面,他看着水中倒影的自己,却什么都干不了。

他一点都不希望任何人,因为战争而送命。

Peter有些心烦气躁的原地走了几步。

 

“元素众现在已经来到了地球,”beck依旧在强调着危机的严重性,“火元素是它们当中最强的,他夺走了我的家人,摧毁了我的地球……”

 

夺走了家人?

Peter心头一跳,一种复杂的情绪顿时顶上自己的大脑。

Beck转动着手上的戒指,像是在缅怀着什么。

“我们非常感谢您,Mr.beck,”希尔特工向他表示了敬意,“多亏有您在,不然元素众是不可能这么快的消灭。”

 

“感谢?”Peter听完这句话只觉得那阵子莫名的火气翻涌的更厉害了,“你在对他表示感谢?”

“Peter?你在说什么?”fury皱着眉头看他,不知道这个小孩为什么突然发这么大的脾气。

 

Peter深吸了一口气,低着头在原地转了几圈,“……”

“没事,我经常面临这种质疑,”beck微笑着安慰,“毕竟当一个英雄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你说的,”Peter打断他,猛地抬头看向beck,“你认为你是一个英雄,你认为你的家人死去是一件非常难过的事情是吧,”他有些不受控制的把蜘蛛头套扔在桌子上,冲上去扯住beck的领子,“你只为你的家人哭啼?你,你……”他咬着牙嘴里乱七八糟的说着fury听不懂的意思,“你有想过,有想过那些因为你和元素众战斗而无辜牺牲的平民百姓吗?你有吗?!”

 

Peter已经顾不上自己现在是什么状态了,现在他只想把积攒了一晚上的情绪全部释放出来,“你知道今天你在和水怪酣畅淋漓打架的时候,有多少人因为你们的战斗受伤了吗!他们甚至还有人生死不明!你只管如何击败那个杀死你家人,你地球的怪物!所以根本不顾我们这个地球的人类吗!”

 

“放手,Peter!”fury大声命令道。

 

但是Peter像是什么都听不见一样,只管怒瞪着这个穿着红斗篷绿色战斗服的异世界拯救者,红着眼睛一个劲的发泄,“你的家人死了,那,那些人的家人呢?那些无辜的平明百姓的家人呢?!他们会不会因此丢掉性命!他们之中会不会失去自己的孩子!失去自己的母亲,失去自己唯一的亲人?!你想过吗?”

 

“你现在就是一个疯狂给自己家人复仇的暴徒!”Peter扯着他的领子,将那个红色的斗篷拽到他的胸前,“你和那些元素众没有任何区别,你就是……你就是一个……老天……我在干什么。”

他突然松开了手,猛地向后退了几步,慌张的看着四周,“sorry,我……”

Fury威严的看着他,“冷静,peter parker。”

 

整个地下室的目光都聚集在他的身上,Peter的手有些颤抖,他刚才没能控制住自己,冲上去怒斥了号称从多元宇宙来的Quentin Beck。

“对不起,我……还是干不好任何事。”他逃似的抓起桌子上的蜘蛛侠头套,头也不回的冲出了地下室。

 

他得逃开这个地方,脑子像是要炸了一样。



 

Friday的声音自己可能已经听不见了,Peter在冲出地下室来到地面的那一刻,就疯狂的发射蛛丝,他只管拽着蛛丝在高楼上荡过一次次河面,只管威尼斯夜晚的凉风在自己身体上呼啸。

也许这样能让自己冷静下来,也许这样能让自己不去想……

 

蛛丝猛地断裂,他走了神,飞出去一段距离后降落到一个满是废墟的地方。

Peter蹲在石块的尖堆上,恍惚极了。

 

他在哪,Peter张望环顾着四周,蜘蛛头套再次被他扯下来,远处的灯光隐隐约约给了他一点照明的机会。

所以他看清了,钟楼的废墟。

 

Peter踉踉跄跄的从高处走下来,这座被破坏的建筑物仍然放在这里,施工的救援队伍还没有把他们清理修复。

巨大的碎石和断壁慢慢清晰在他的面前和脑海中,蜘蛛感应像是要炸裂的脆弱感再次勾起这个疲惫不堪,压得他快要喘不过气来。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跑到这里来,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回到旅馆想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连上Friday,他要看钟楼救人的全部回放,他要看清楚把小女孩交给自己,重新冲回废墟的人是谁。

 

Peter抓起一块石头,他蹲下来,掀开挂着尘土的泥板,他搬起来两块石板,三块,四块……

 

“废墟下面还有个人!”他记得自己抓着救援队的胳膊央求似的喊道。

“没有了,先生,你一定是看错了,我们核实了所有的居民,他们都在——”

“不不不不我求您了,”他疯狂的摇着头,甚至推开警卫想要冲进去翻开已经不动的废墟,但是却被人拦下。

 

“为什么——”Peter咬着牙再次搬开一处废墟,“没有人相信我——为什么我救不了他。”

他身上的蜘蛛侠战衣已经被尘土蒙的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但是仍然不知疲倦的掀开,搬开一块块张牙舞爪的石块,“please,please——”

 

请让我找到他。

请让我找到他。

 

“Peter,这下面没有……”

“闭嘴Friday!——”他转过身来,头发垂下来,狼狈的被汗水混着泥土打湿。

“……对不起。”他又在道歉。

 

Friday扫描着整片废墟,她知道男孩在找什么,于是将钟楼倒塌前的景象重现,蓝色的虚拟投射将Peter重新笼罩在白日的可怕当中。

Peter慢慢直起身子,他看到前方废墟,有一个男人抱着小女孩从缝隙中逃出来,看到缝隙的另一侧,女孩的妈妈拼命的想要张望,张望她的女儿是否真的逃离的险境。

 

男人把女孩塞进穿格子衫的男孩手里,Peter认得,那男孩,是自己。

他看向男人,Peter认得,红色金属……

他的脚像是被钉在废墟上一样。

他认得,他认得了,眼泪控制不住的夺眶而出,漫天沙石模糊了自己的视线,他看不清那个人的脸,看不清他穿的什么衣服,只能看到一个折返回去的,义无反顾的背影。

 

“呜——”他咬着牙呜咽起来,猛地冲到那处最后的废墟,不顾一切的掀开一块块碎石,眼泪挂在下巴上,混着汗水和石板甩飞

他认得了,他认得了,他怎么不认得呢……

 

那张脸,他分明在工厂见过,那个背影,他见他离开的背影,像极了那个活在记忆中的人。

“我快要记不清你的脸了——”Peter崩溃的呜咽着,“我该怎么办,我要,记不清你的脸了……”

 

AI重建的虚影定格在陌生男人返回废墟的那一刻,Peter的手放在最后一块巨石上,要搬开吗,他也不知道。

男人手上戴着的武器他认得,脚上穿着的红色金属装备,Peter也同样不会忘记。

 

只有他有,别人不会有的。

“……MK,”声音在空旷的废墟尤为突兀,像是月光下的最后一首绝唱,“MK 85,纳米覆盖型战衣技术……”

 

即使是到现在的地步,Peter仍然不愿意承认那个男人是他死去的Mr.stark。

因为承认了,就意味着——他再一次,没能救下最重要的人。

 

巨大的石块被他颤抖着掀起,清脆的声音响起,一个小盒子掉在地上。Peter低头去看,月光下镀金的英文字母显得明亮极了。

 

那是fury给他的,不,Mr.stark留给自己的。

盒子被摔开,里面的东西散落在地上,有一张纸条和一副眼镜。

 

手里的巨石被掀起一半,但Peter就如同雕像一样一动不动,他想要掀开这个板子,却又想不承认的放下,捡起地上的眼镜。

 

我该怎么办,他现在心如死灰,连这样一个决定都做不来了。

“我做不好任何事……”他再一次对自己下了死刑。

 

远处传来一个脚步声,Peter朝那个方向看去,一个身影从黑暗中来。

“放下吧kid,”月光让Peter看不清那人的脸,但是却让他颤抖着红了眼。

“去把眼镜戴上。”

 

石块砰的一声重新砸在地面上,男孩看着那个黑色身影,慢慢蹲下身子,捡起地上的纸条和眼镜。

“留给……下一个,Tony stark,”Peter的声音像是断了线的呜咽,“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

 

眼泪夺眶而出。

 

纸条被他紧紧的抓在手里,Peter抱着膝盖蜷缩在地上,放声大哭起来。

 

也许是在念出那个人的名字时,他就已经承受不住了。

 

黑色的身影从月光后走出来,他走到男孩的身旁,慢慢蹲下来,抬手遮住Peter的眼睛。

他一言不发,将眼镜从地上捡起来,最后戴在Peter的眼睛上。

 

“身份确认——Peter parker。”女性AI的声音从眼镜里传出来。

 

男人做完这一切,将那个瞪大了眼睛,红着眼眶的男孩,轻轻搂进了怀里。

“……你是谁。”Peter哑声问着。

 

他的手掌拍在男孩仍然因为哽咽颤抖的脊背上,一下一下的安慰着。

Peter抓住了他的衣角,再一次问道,“你是谁。”

他的声音又带上了鼻腔,“告诉我吧,你会是谁……”

 

Tony没有说话,他的眼睛也红的流泪,他只能一遍遍的拍着脊背,一下下轻抚着Peter的短发。

 

“我快要,记不清你的脸了……”

他们的眼泪同时滚落在对方的脖颈处,Tony缓缓松开Peter,但是那人却死死的抓着衣角,Tony捧住男孩的脸,将自己模样完完整整的,呈现在他面前。

 

“记住我。”Tony的声音在这一刻清晰的传进Peter 的耳朵里。

“记住我,Peter,不要忘记我。”

 

月亮将清明的柔光送进眼睛里,他带着眼镜,看的不带一丝杂质。

 

“Mr.stark。”Peter叫了一声他。

“Tony……”

 

麻醉剂打在男孩的脖子上,他的身体摇摇晃晃,眼睛努力的想要睁开,不愿意放过面前这个男人一秒。

但是他撑不住了,身形失去了支撑力,于是Tony把人再次拥进怀抱。

 

他抬头看向来人的方向,是fury举着麻醉枪正走过来。

 

Tony抱着Peter坐在地上,低头抹去男孩脸上的污痕,淡淡的跟fury打了招呼。“好久不见。”

 

他将Peter轻轻放在地上,转身要走,而fury一把拉住他。

“那个给我发邮件的人,是你吗?”

 

Tony转过身笑了笑,“是啊。”

局长黑色的眼睛盯着他,“那你现在要去干什么?”

“不知道,”Tony挣脱开他的束缚,一步步走下废墟,“或许找个酒馆喝的烂醉,也许能忘掉今晚令人悲伤的气氛。”

 

“我们等你回来,Tony。”

“别那么伤感老头,”男人挥挥手,“帮我照顾好Peter就行。”

“哦对了,”他回头补充道,“别太严厉,也别太亲密。”

 

Fury无语的耷拉下脸来。

他保证stark这家伙不会喝的烂醉,而且这小子跟他的爸爸一样没礼貌,把烂摊子又留给自己了。

 

“或许你需要好好想想明天怎么跟Peter解释他看见我的说辞了!”

“不用你提醒,臭小子。”

 

Fury将地上的蜘蛛男孩一把扛起,慢步走上了快艇。

而Tony的身影消失在威尼斯小巷的尽头。

 

好在还有月光。





--------------------

都哭了吗?

救命啊我都写崩溃了,哭了两天了已经(捂脸)


接下来几章的剧情会着重写Peter,因为我一直觉得他会有更出色的表现,至少在虫二他会有更出色的成长。

我希望大家在看文的时候不要带恋爱脑。因为我还是想说,这一部文章不是传统意义上大家印象的同人爱情故事,我更多的想要去续写复联四,而不是搞cp。

所以它可能更多的只是附带了cp属性,而不是全感情线。所以对大家来讲可能不是太合胃口了哈哈,确实专心搞事业的同人文不太多见哈。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可能我们每一个人对角色的理解都会不一样,就像我始终不觉得Fury局长有什么错一样。

我们永远都需要去接受更多的可能性,而同人可能也不单单只剩下爱情。不能因为“啊那个孩子多惨你看他多可怜被Tony保护的那么好结果你就要欺负他。”

其实这个想法挺可怕的,但也不是必须要有的,所有人的立场都不一样,而同人作品也仅仅就是同人作品了。


反正说了这么多,就是还是希望大家能看的开心,看的爽。

好吧老规矩,如果你喜欢的话,救小红心小蓝手走一个!另外评论区不要忘记留下你的评论哦。

豆腐非常希望看到你们对剧情的理解和猜测期待,以及非常欢迎大家给我提意见,不管是什么样的形式,我都非常想要看到大家的回馈。


另外,不要忘记抽奖!!!!看链接看链接👉👉👇

豆腐第二弹抽奖!大出血最后一天! 

老天啊最后一天了!周六晚上八点开奖!真的不要错过好吗!


豆腐的个人群聊在置顶,欢迎来玩呀!


好啦不多说了,我是豆腐,每周五晚八点,《死亡过家家/The Dead To Pretend》我们不见不散!

😘😘😘😘😘😘😘😘

评论 ( 76 )
热度 ( 31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手洗豆腐(退了) | Powered by LOFTER